前面z喜讨论当前形势和一定要润澳,我是非常支持的

但后面他批评大白菜我觉得是不对的

所以争论了几句

在此记录一下!


---xx喜 8:46:45

深圳肯定不一样,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

深圳工资高,但是房屋租金也高

我估计我儿子再怎么努力,在深圳过得也很惨

还不如,到新西兰受苦

---xx俊 8:57:37

都是一样穷。不过那边可不受苦

---xx喜 9:00:34

是这样的

我想不通为什么这么多人还是不走这条路

难道真的看不出小孩后期会是怎么样吗?

---xx俊 9:01:32

普通人都一样

长大都是做牛马

只是被忽悠了而已

从小告诉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。

---xx喜 9:02:45

比如到新西兰,在国内读一个工程本科再到,新西兰读一个一年工程硕士就行

也就50万

---xx俊 9:03:08

去新西兰的话可以努努力去澳洲

---xx喜 9:03:18

咋就注定不能翻身呢?

---xx俊 9:03:41

设定好了

你翻身了老爷睡哪

---xx喜 9:06:05

另外翻身以后想过上乐博士那样的好日子,还是要读书,本科和硕士起码

否则难度更大

但是读书的目的是什么?

还是追求美好生活

我在群里看到的,更多是,憋屈无奈,或者掩耳盗铃,或者悠然自得

能拿出50万的家庭很多很多

---xx俊 9:08:50

想多了

---xx喜 9:08:58

你看我们小镇,多少人都有一两套房子

那房子比50万要贵多了

---xx俊 9:09:13

有房子不代表有现金

---xx岫 9:08:58

找个工作最稳妥

---xx喜 9:09:15

稳定个啥呀?

我承认很多人没钱,但是我看到的还是很多人有钱

比如我家里,可能是我儿子学校最穷的家庭

比如在我们学校可能我算穷的,但是大部分老师的小孩也没出去留学

本科阶段

在国内上一个土木工程本科四年花不了多少钱

---xx岫 9:10:42

留学不准备100万打底

其他人不敢

---xx喜 9:10:50

然后新西兰土木工程,35万就行

一年制硕士

三年工签

留下来应该很容易

我说的这个方案50万肯定够

但是要求这个青年必须要有一定的学习能力

如果一定要盯着澳洲PR,那血流成河

---xxK 9:15:58

其实澳洲也不是天堂,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

---xx俊 9:17:19

澳洲不是天堂。但起码可以远离地狱

---xxK 9:20:26

看来确实不少人已经对中国信心不足了

---xx喜 9:20:29

要把新西兰好好考虑下,澳洲留不下来就新西兰,去拿钮村的永久回头签,并在新西兰等澳洲190上岸

---xx草 9:21:49

逻辑清晰,理由充分,点赞

---xx喜 9:22:29

我到底行不行,目前来说基本是行的

但是到了更老的时候,就很难不是悲剧了

---xxK 9:23:09

嗯,中国很好,但是兄弟先撤了

---xx喜 9:23:30

为啥,大病,养老,得不到保障的

---xx俊 9:23:51

不止

什么都得不到保障

搞不好就突然没了

---xx喜 9:24:07

我现在基本上还能得到保障

我的工作不会突然没了

我现在就在耍赖皮,也不会丢工作

我说的就是我的感受

真的不能掩耳盗铃

如果按照常规这么下去,我可能就没有孙子了

是这样的,随着国家财富不断提升,出现了贫富差距越来越大,然后生活成本越来越高,导致小镇青年的心理落差越来越大。体验感越来越差。

我一直说的是gdp不会这么快下落,但是有些家庭的阶层会突然下落

现在的感受比较好的人,一方面是家庭特别富裕,还有可能是没有到,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阶段

所以什么样的背景和环境,观点都不一样

所以我希望小孩还小的家庭的父母,要及早考虑小孩的发展,不要当局外人,看热闹的。

---xx草 9:36:32

总结:好的地方都与你无关

坏的地方都和你息息相关

最后评价:还是好!

---林 9:38:35

他的逻辑是:好!但是我要更好!

建议教授留下来奋斗!老师们都这样,怎么行

---xx喜 9:39:31

如果你看热闹,不为小孩的未来行动的话,那你将来的小孩可能像群里展现的那样,四处碰壁,无法挣脱生活的束缚,而不断抱怨。

能够笑话我的,不是有钱就是有大才,我也无话可说,笑话就笑话吧。

---林 9:41:29

没有笑话。只是觉得有点逻辑不自洽

---xx喜 9:41:48

太穷也没办法,如果在阶层还没有下滑的时候,还是居安思危

群里就各自表述吧,有道理就说,不要下武断的结论

都是老朋友了

我哪会生气了?除非群里有恶毒攻击中国的言论

---秋天的一棵树 9:47:13

你的行动表明了你的观点,但是你说的和行动却恰恰相反

群主不用表达观点,行动就是最好的答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xx草 11:43:02

志喜从来都是先射箭再画靶子

一堆论断都只是为了支持他那个一拍脑袋想出来的想法

而不是为了推导出正确的结论

---xx牧 11:46:03

教授真的就是一根棍子

------------

---xx喜 11:51:03

我不论党派,认同民族

我的政治面貌是群众

在我们单位,我属于少数派

---xx牧 11:53:08

以前主题是和平与发展啊

现在没了

---xx喜 11:54:00

国家没问题的,我的判断

国内,普通大学,与澳洲大学在教学机制和教学内容还是有较大差距的

---云xx散 11:55:01

xx喜是时代的幸运儿,没有挫折过,一帆风顺

---xx喜 11:55:15

对的,侥幸

当然,年轻时,也冲过一把的

我辞职考研,考上华科

对的,那一步如果没走,就

所以,我知道厉害关系,也想让儿子躲过去

你笑话我也没关系的

澳洲最好’

我判断的

---云xx散 11:58:47

澳洲就是天堂

---xx喜 12:01:19

我说的都是基于小镇青年

对于大城市,有房,有才,有些资源的青年,不适用

谋生还是最重要的,其他都次要

只要谋生不苦,在保证这个基础上,再多感受一下,蛮好的

看看群里的年轻人,现在的谋生,需要做出更艰难的选择,如果当初早些谋划,也不至于至此

哎,人生啊

---xx牧 12:24:21

凡事预则立 不预则废……预,至少会好很多

---xx喜 12:24:33

时代变了

已经没有红利了

居安思危吧

为什么去澳洲不去香港?

看看香港底层人是怎么过日子的

而澳洲多少有些保障

这就是去澳洲的目的

---xx衷 12:39:49

港要上墙了,不去个毛线

---xx喜 12:44:29

政治不要多谈,小老百姓要顺应政治

---xx牧 12:45:05

国家不希望人们谈政治的

---xx衷 12:45:17

哪是正制啊,你太G点太多了吧

---xx喜 12:45:32

目前我们国家,国泰民安是很重要的

---xx牧 12:45:53

你谈多了,人家会感到有风险

---xx衷 12:45:58

刚看到,我打错了:港都要上墙了,还去个毛线

去了跟没去一样,还去干嘛

---xx喜 12:46:15

一旦乱了,不仅,不利于国家,而且老百姓首先,遭殃

---xx衷 12:46:46

无语,怎么一个贱字了得

精致利己,功利之极,还处处臭显脸,最烦这种人了

修养不到家啊,深呼吸深呼吸

---xx喜 13:02:50

我就是小老百姓,无党无派,顺应政治,追求自己和家庭的美好生活。

在我们群,大家想说啥就说啥吧,只要不导致封群

允许每个人都发表自己的观点

民主自由文明

我还是觉得要有起码的礼貌

有道理就讲

不能扣帽子

---xx衷 13:10:44

我低估了的脸皮,本来还在想这么直接怼,让你很难堪而自责,感叹自己涵养不够而惭愧呢。看来我想多了,你已经自洽了,说什么都伤害不到你了,还能大言不惭,继续站在道德高点侃侃而谈

---xx喜 13:10:56

行吧

---xx衷 13:10:58

牛逼,不得不佩服啊

真是好样的

---xx喜 13:11:00

我暂时回避

实在不行,我先屏蔽你

---xxK 13:11:36

还是,不要对其他群友,进行人身攻击

---xx衷 13:11:41

别啊,接着表演接着舞

---xx喜 13:11:42

因为不可能从我的口中说出不文明的语言

我还是希望有道理就说道理

大家都可以在群里发言

保持起码的礼貌

...

---xx岫 13:19:08

就一个聊天群

没必要上刚上线

---xx喜 13:20:00

是的,观点不可能都一致,大家也就是聊聊天

---xx岫 13:21:06

不一致可以聊,但是不能人身攻击

---xx喜 13:21:07

有些都是老朋友,即使朋友也不一定观点一致,很正常的

---xxK 13:21:13

有事说事就好了

---xx喜 13:22:17

我除了骂过大白菜,其他人再生气,我也不会说一句骂人的话

---xxK 13:22:35

为啥要骂白菜啊

---xx岫 13:22:46

骂人,我在网上也不爱骂人

---xxK 13:22:48

因为他不喜欢中国?

---xx喜 13:22:50

他是仇视中国,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

---xx岫 13:22:54

装看不到就行了

---xxK 13:22:57

OK,那其他群友,如果以你喜欢中国的理由骂你......

---xx喜 13:23:46

这个看吧

仇视中国,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,我是看不下去

这是底线

当然我也理解乐博士的观点

---xxK 13:24:31

其实,有喜欢的,一般就有讨厌的

---xx喜 13:25:23

乐博士的自由民主,文明的思想,我是高度认可,只是大白菜的言论,我还是过不去

---xx衷 13:25:26

看看美女可以吧@xxK

---xxK 13:25:44

可以呀,都行,你开心就好,乐呵乐呵得了

---xx衷 13:26:17

精选美女养眼的

不能老发

老发影响大家聊天

我干活去了先

...

---xx喜 13:27:07

文明很重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国政协常委贾庆国:要尽快解决外国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的实际问题

https://bushzone.com/picture.php?t=huuVPzz5bXw2

网友:给洋留学生每年几十万还不够花吗

拿优待洋留学生这事来说,全世界有这样的吗,有这样的吗,有吗!

其实不光是留学生,外国人来了都高人一等,包括开各种国际会议,来游玩的外国人,都有各种的优待,为什么,这是为什么,这到底是为什么。。。。

你得细想一下,这到底是什么原因会造成他们这样做!!?

你可以认为买留学生过来,可以提高学校的排名。。。

但是这手段外国人不知道吗,为什么只有咱们这么做。。。

比咱穷的国也有,比咱富的国也有,为什么他们都不这么做。

富的国家,发达国家,人家不屑这么做,情有可原。

那么那些穷的国家呢,他们怎么就不追求上进,不知道这么搞能提高国际排名,扩大影响力。。。

这些国家傻吗?为什么只有咱们这么聪明呢。。。。

你得细想想。。。

转,灵魂追问

---xxK 16:44:46

澳洲学校天然的可以吸引其他国家的来

---xx衷 16:44:55

问的是咱们花钱买朋友买留学生这事

---! 16:46:11

换个说话,雇佣外国人扮演学生。

---xx衷 16:46:13

为什么

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,

为什么全世界任何一个正常的果都没有这么干的,为什么

为什么没有这么干的

为什么

原因就是它可能不是一个正常的果

---xxK 16:47:40

1,中国大学,想排名高,想好点;2,目前中国国力不足,所以只能用一些其他的手段,经济激励,之类的

简单的说,就是已经有一点点资金的积累了,但是还不如发达国家那么厉害

---xx衷 16:48:16

你可以认为买留学生过来,可以提高学校的排名。。。

但是这手段外国人不知道吗,为什么只有咱们这么做。。。

---xx衷 16:48:23

比咱穷的国也有,比咱富的国也有,为什么他们都不这么做。

富的国家,发达国家,人家不屑这么做,情有可原。

那么那些穷的国家呢,他们怎么就不追求上进,不知道这么搞能提高国际排名,扩大影响力。。。这些国家傻吗?为什么只有咱们这么聪明呢。。。。

包括为什么要建强,不让人们访问外网,拼命的控制

---! 16:49:34

花钱请,来的快啊

---xxK 16:49:44

那是另外的问题了

不是聊 经济刺激 多来点留学生的话题么

---xx衷 16:49:59

都是一个原因

---! 16:51:26

至少行政方面不是一个部门办的…

gfw只是增加了点步骤,如果gfw都翻不过去,那面对外面各种真真假假的信息可能没啥分辨能力。

---xx衷 16:54:47

没错

---xx衷 16:51:48

他们隐藏真相,用谎言和假想愚弄果人,就象朝显一样,说外面都是水深火热,他们才是最好的,所以才有强

优待外国穷凶极恶的一帮哥们,到处撒B,花钱买朋友,用他们来支撑自己在外面的地位,所以才会这样!

一句话就可以说明,一句话......

此內容需要評論可見,請登錄幷評論!

---! 16:57:27

你这话题跳的太快了… 不接了不接了

---xx衷 16:57:54

不好意思

只能简单讲点而已

---xxK 16:59:36

澳洲大学 尤其是好点的几个 中国留学生的学费贡献了不少

而且每个学校的招生部门 都有专门的中文背景的对接专员

好一点的私立中学也是

---xx衷 17:03:56

大白菜我也聊过,他歧视爱果的华侨,指的是爱z拱的人。

他认为外国应该严格控制华人入内,不能让认同z——g的人进入,这点我也很支持认同。

你不能又支持拱,反对外国人,还享受外国的福利。。。

什么都要,即当婊子又立牌坊,做人不能太无耻!

但现在的国人好多都是这样,包括出去的人也是这样,不得不说,他们洗脑很成功!

要明白,爱国不等于正腐,更不等于爱档

---林 17:09:13

那先考核思想政治?进来以后如果思想变化了,驱逐?你这做法,跟gcd有区别吗?欧美有国家把这个作为政策吗?

---xxK 17:09:54

哪怕是被送,也要符合澳洲的价值观

---林 17:09:58

是,pr也不考核的

---xxK 17:10:26

大白菜是希望这样,不是真实的世界就是这样

---林 17:10:43

这样反而是极端思想

---xxK 17:10:57

嗯,他思想就是极端啊

---林 17:11:22

我是说这个小朋友

---xxK 17:12:27

他好像工作去了

---xx衷 17:13:02

我前面用的是歧视,那是理想情况,确实实现起来有难度,但那样才是最好的

---xxK 17:13:21

你看,也是希望这样,不是说真实的世界就是这样

同一个思路的人,都进入澳洲,都符合澳洲价值观,是不太可能的

很难操作

---xx衷 17:16:02

但大白菜这种理念是对的,是没错的,能尽量不让婊子进来

而不是喜教授所说的大白菜鄙视国人,反对中果,好像罪大恶极一样

其实大白菜才是认识通透,思想正常的人,而好多人是糊涂的被洗脑的 ,甚至婊子思想

---林 17:19:35

你这是下论断,寻求别人认同。并不是讨论问题。

大白菜我觉得不是思想正常,如前说的,有不少极端成分

---xx衷 17:20:52

有,但至少认识清楚,不是婊子

这个有指的是确实有极端的成分

---xx岫 17:22:41

这个问题还是别扯了吧

通过几年的研究

基本上占比1%到5%的人

就能成事

结果到现在很稳定

---xx衷 17:24:59

这比例还偏大

都是老百姓,只能静观,成什么事啊?

今天只是有感而发,故乱吐槽一下而已

---xx岫 17:30:10

那就该润润

---xx衷 17:31:16

嗯嗯

---xx岫 17:42:24

尽量别乐观

---@林

你这是下论断,寻求别人认同。并不是讨论问题。

---! 17:43:49

所以接这些话题特别没意思…

---xxK 17:44:35

嗯 观点输出

---林 17:45:08

也没事其实。从懵懂到想清楚,是一个过程